夏言

随缘更新,简繁随意。

酒吞童子x茨木童子《落雪紛飛》05 (ABO)

酒吞童子x茨木童子

《落雪紛飛》 


前回:https://amemoeminha.lofter.com/post/1e412548_cf0c70b


*ABO文,A為乾、B為坎離,O為坤。(取自八卦。) 

*OOC,有懷孕,有生子。


05

酒吞看著覆上一層雪的大江山土地,腦中不禁聯想到茨木那頭皊白的長髮。

「吾友,跟吾打一架,然後打敗吾,支配吾的身體吧。」有多久沒有聽到茨木對自己說這句話了,貌似很久了,酒吞猜想,大概是茨木知道自己是坤後便沒有再酒吞面前講過這句話了。

「那個笨蛋……」

往往失去之後才會知道擁有時的幸運,酒吞很難得這樣靜下心來的回想自己與茨木之間,幾百年來發生的事情,想要見茨木的心情愈加強烈,不會再錯過茨木的感情,不會再傷害他,只想跟他在一起,度過之後幾百、幾千年的日子。

「酒吞,八百比丘尼已經在大廳了。」星熊童子走到酒吞的身旁,自從茨木離開後不久,這樣看到酒吞一個人站在著沉思的情況實在太頻繁了。

酒吞找不到茨木童子,於是想要請八百比丘尼幫他占卜茨木現在的所在地點,酒吞也不拖泥帶水的直接告訴了八百比丘尼這次請她來的目的。

「呵呵,鬼王大人的請求我當然做得到,只是我曾答應過幫助茨木的那位大人,不會將茨木的下落告訴任何人。」

聽到八百比丘尼的話,酒吞的臉色瞬間黑了下來,但……

「罷了,你不說便算了,我自己找。」是他趕走了他,理應不該求助任何人的力量,他要自己找到他。

「等等,我沒說不幫忙,看著茨木童子那般,我也很於心不忍的。」

酒吞不再說話,只是看著八百比丘尼,茨木的現況,每個人都清楚,僅有自己不知道,說不上來這是什麼滋味,酒吞知道這滋味,非常苦澀。

「你從未想過,你不想牽扯到的那個人,或許能夠給你答案。」八百比丘尼的聲音傳入耳裡,酒吞知道她指的是誰──鬼女紅葉。

紅葉離開後,酒吞知道就算找到紅葉她也不會再回來了,所以沒有尋過她,之後又跟茨木發生了那樣的事情,更讓酒吞將紅葉的事情拋在腦後,也可以說是刻意要遺忘紅葉的事情。

說酒吞那麼多年來說著愛紅葉,就真的沒有感情了嗎?或許是愛過,但那僅僅是第一次見面時紅葉那艷麗的舞蹈吸引住了酒吞的目光,讓酒吞不禁的追隨著紅葉,而沒有看到一直在自己身後的茨木,他甚至覺得茨木的存在是理所當然,所以沒有特別在意,直到真正的失去之後才發覺,那個在自己背後的妖,對自己來說有多重要。

紅葉離開後並發現茨木對自己的重要,酒吞第一次認真的釐清了自己的感情,他愛著紅葉,同時也愛著茨木,只是酒吞認為自己對男的沒有興趣,即使是坤,又何況他一直覺得茨木是乾,更是將對茨木的感情藏在深不見底的黑暗中,那天喝醉發現茨木是坤的時候,除了因為紅葉而遷怒茨木,恐怕那還參雜著茨木對自己隱瞞是坤的這件事情。

怕是自己從未給過茨木足夠的信任……

 

「紅葉嗎?星熊!」

「了解。」聽到酒吞叫自己的名字,星熊童子就知道他的意思,不過這時八百比丘尼開口道:「不用這麼麻煩,紅葉出來吧。」語畢,紅葉的身影就在眾人的面前出現。

「這是?」

「離開之後我遇到了八百比丘尼大人,請她收我為她的式神。」紅葉說明道。

「為何要這般墮落?」酒吞大概可以猜到紅葉為何會自願成為式神的原因。

「別誤會,我是真的打算忘了,待在八百比丘尼大人的身邊,我覺得自己的心情平靜了不少。酒吞,這不是墮落。」

「你開心就好。」紅葉都這麼說了,酒吞自然不再多說些什麼。

「不過,紅葉,茨木童子的現在在哪裡?」現在對酒吞來說最重要的是茨木童子的下落。

看著酒吞眼裡的焦急,紅葉嘆了口氣,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酒吞,我可以告訴你茨木現在在哪裡,可是你要答應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能夠再放開茨木的手,否則下次就不單單只是離開,茨木的心思經過你這段日子的沉思一定很了解他會做出什麼事情。」

每一個人、妖都比自己還要了解茨木,但明明和茨木相處最久的是自己啊……但此時酒吞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我答應你。」鬼王的光輝好像在一瞬之間消失,現在的酒吞只是一個一心想要找回自己心愛之妖的普通妖怪,不是那個令人聞風喪膽的大江山鬼王。

「茨木在晴明府。」語剛落下,酒吞的身影便消失在大家的眼前。

「還有茨木懷孕了。」紅葉看著酒吞如此快的速度頓時有些無語,她還沒說完啊!後面那句話才是重點……但又為茨木感到欣慰,這一次幸福真的要降臨了不是嗎?

「他剛剛還沒聽到後面那句話就跑了。」星熊的語氣中有著些許的幸災樂禍。

「走吧,我們去看戲。」八百比丘尼雖然早就占卜到酒吞跟茨木兩人的未來,但占卜跟真實上演在眼前是不一樣的,所以興致高昂的往晴明府去了。

 

酒吞站在晴明府前,猶豫了。

如果茨木不想看到他該怎麼辦?但是又想到大天狗那句「他很想你。」,鬼王甩了甩頭,這樣躊躇不定的自己沒有資格成為茨木的鬼王,邁開腳步,酒吞無視佈滿在周圍的結界直接走了進去。

「酒吞?」剛踏進庭院,後頭就傳來大天狗的聲音,酒吞轉頭,心裡有點不是滋味,「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陪妖狐來看茨木。」

「他在哪裡?」酒吞指的是茨木。

「現在大概在後院,你收斂一下你的氣息,我帶你過去。」

其實酒吞現在收斂起氣息也沒什麼用了,早在酒吞進到庭院那刻起,茨木童子便聞到那屬於酒吞的訊息素,那是無論如何都不能忘記的氣息。

後院,昨夜的雪還未消融,茨木和妖狐坐在木製的椅子上,茨木的身上蓋著一件毛毯,茨木臉上寫滿了焦急,聲音傳入酒吞和大天狗的耳裡。

「妖狐,是不是吾友來了?」說著就要起身離開,如果酒吞發現自己的孩子......茨木從來沒有這麼恐懼過。

「茨木,你要去哪裡?」茨木慌張地走著,身子搖搖欲墜,彷彿下一刻就會摔倒。

酒吞在一旁看著心驚膽跳,同時又心痛著,這樣的恐懼是自己帶給茨木的。

茨木雙目無神的走著,不注意腳邊撞到了一顆大石頭,沒有想像中的疼痛,茨木跌入一個溫暖的懷抱,熟悉的氣息襲捲而來,茨木站穩腳步伸手推開酒吞。

「茨木……」看著茨木推開自己,酒吞苦澀地喊著他的名字。

「吾友,好久不見,不過吾的身體有些不適,先去休息了。」毫無留戀的轉身就走。

看著茨木的背影,酒吞無力的垂下手臂。

在一旁目睹全程的妖狐原本想要數落酒吞幾句話,但是看到酒吞此時的模樣,卡在喉嚨的話卻是怎樣也說不出口了,伸手拉了拉大天狗的衣角,大天狗握住妖狐的手,安撫似的摸了摸妖狐的耳朵。

「酒吞,你接下來怎麼辦?」

「……不怎麼辦,茨木在哪裡我就在哪裡。」酒吞轉身走向剛到不久的星熊童子,「星熊,大江山就交給你了。」

聽聞酒吞的話,星熊整個人瞬間萎了,別啊!酒吞大人,大江山那麼大一個,你全丟都給我豈不是要累死我!

酒吞直接無視星雄眼底的抗議,拍了拍他的肩膀,而後就往剛剛向大天狗打聽到的,茨木的房間走去。

 

從窗外看進去,燭台上微弱的光火照著茨木的房間,茨木此時正躺在床上,看起來像是在休息,但是微微顫抖的身子卻出賣了茨木的心慌。

酒吞開門走了進去,茨木聽到開門聲,身子顫抖的幅度更大。

站在床邊,看著整個躲進被子裡的茨木,酒吞連同棉被將茨木抱進懷裡,茨木想要掙扎,卻不禁貪念這樣的溫暖,酒吞的手掌一下又一下的拍著茨木的後背,似在安撫著茨木的情緒。

顫抖的身軀漸漸的在酒吞的懷裡停下,隨之而來的是平穩的呼吸聲,酒吞將茨木抱在懷裡,緩緩地躺了下來,伸手拉開遮掩住茨木的被子。

撫上茨木的臉頰,手指碰了碰那唯一的紅角,「嗯……」

酒吞輕輕的、溫柔的在茨木的額頭上落下一吻。

 

05完


微博簡體:https://weibo.com/6059978276/Eiz6tp3yv


如果功課不再增加的話,星期五的半夜會更新。TAT

這章茨木看起來很柔弱(?,放心他下章會很霸氣的,大概吧.....(喂

评论(10)
热度(262)

© 夏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