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言

随缘更新,简繁随意。

酒吞童子x茨木童子《落雪紛飛》04 (ABO)

酒吞童子x茨木童子

《落雪紛飛》 


前回:https://amemoeminha.lofter.com/post/1e412548_cd9a537


*ABO文,A為乾、B為坎離,O為坤。(取自八卦。) 

*OOC,有懷孕,有生子。


04

酒吞童子,大江山的鬼王,與大天狗、玉藻前一同被稱為三大妖怪。

活過千年的酒吞童子,早已經忘記,什麼時候身旁多了一個茨木童子,也記不得,什麼時後愛上紅葉。

很長的一段時光,酒吞都是獨自一人度過,然而茨木童子的出現讓酒吞漸漸地意識到自己其實很孤單這個事實,只是酒吞童子不願意承認於是選擇忽略,兩個人不是打架就是喝酒,但是茨木的酒量不管怎麼喝就是很差,於是到最後,酒吞也很少找茨木喝酒了。

分化為乾後,酒吞的妖力更是強大許多,讓大江山上的小妖們紛紛躲了起來,要不是有茨木、星熊兩妖,想必大江山的妖怪早已跑光光了吧?

 

之後酒吞在楓葉林遇到了紅葉,隨著楓葉翩翩起舞的身影,就這樣闖入酒吞的視野,而後再也移不開視線。

酒吞向紅葉示好,紅葉也很清楚的告知酒吞,心中已有心儀之人,酒吞不願放棄,每天除了喝酒就是到楓葉林尋找紅葉,一開始紅葉還會和酒吞說上幾句話,漸漸的日子一久,紅葉也不再理會酒吞。

不能說是紅葉狠,紅葉清楚的知道自己和安倍晴明不會有結果,只是想要靜靜的喜歡,但是看著晴明大人,心中的慾望卻越來越強,心情難免煩躁,且紅葉發現到一件事情,酒吞總說愛紅葉,但有的時候酒吞看向紅葉的眼神更像是透過紅葉在看另一個人,而這個想法紅葉也很快地就得到證實。

那是茨木童子與紅葉第一次相見,不能說是很好的初見。

這天酒吞很難得的喝醉了酒,吵著要茨木、星熊帶他去楓葉林,茨木不得以只好帶著酒吞來到了楓葉林,星熊原本想要把酒吞丟在楓葉林的,但到楓葉林的時候,安倍晴明正好再跟紅葉交談,醉了的酒吞根本毫無理智可言,於是當下正準備衝上去找晴明麻煩,茨木見狀趕緊讓星熊帶著晴明離開,他知道安倍晴明對紅葉來說很重要,要是酒吞真的傷了晴明,那恐怕紅葉只會對酒吞恨之入骨,當然這些都是茨木從其他小妖嘴裡聽來的。

「放手!」酒吞甩開茨木拉住自己的手,想要追上安倍晴明,此時茨木又擋在酒吞面前,酒吞一個不耐煩直接拿著鬼葫蘆對茨木砸下去,茨木沒有閃躲就這樣被打中,看著掉落在地的鬼葫蘆,茨木笑了,慢慢的離開這裡,而酒吞則搖搖晃晃的往紅葉的方向走去,「紅葉……」隨後倒下。

紅葉看著茨木離去的身影,又看向睡倒在地上的酒吞,嘆了一口氣。

「茨……木…」很輕的聲音順著風飄進紅葉的耳裡,紅葉瞪大了眼睛,短暫的驚訝過後,紅葉終於能夠解釋自己那奇怪的感覺是從何而來的了。

之後紅葉試著告知酒吞,他對她的感情根本不是愛,而他對茨木的感情才是愛,但是酒吞不相信,還跟茨木打了一架,茨木因此左手受傷休養了好一陣子。

紅葉就再也不提起這件事情,對酒吞的態度也更加冷漠。

能說最和善的時候,就是紅葉離開的那一天。

 

那天,酒吞將所有的憤怒全都推到茨木童子身上,理智上明明告訴著自己不是茨木的錯,但是他需要發洩,將所有無法傾訴的愛意全都化為憤怒在茨木的身上烙下不可毀滅的傷痕。

酒醒的時候,看到身旁殘破不堪的茨木童子,酒吞的心臟在微微的抽痛,但是紅葉離開這件事情帶來的痛苦遠比過那絲心痛。

沒有混亂,酒吞很快地就接受茨木是坤的這件事情,因為這麼多年來從沒見過茨木和哪個坤在一起過,而每一個月總有幾天是見不到茨木的,這樣一想,茨木是坤就可以為上述的事情得到很好的解釋,這麼多的異常在告訴著酒吞,茨木是坤,只是酒吞從來沒有在意過,更不用說細心的去思考這些,若不是這次的意外,酒吞永遠不會發現茨木的性別,有了這樣的認知,酒吞頓時覺得很煩燥。

「唔……」身旁傳來熟悉的聲音,茨木醒了,看向酒吞的眼神裡充滿了慌亂,酒吞收斂了心神,冰冷的看著茨木,茨木顫抖地想要撿起一旁破碎的衣物遮掩自己的身體,卻沒有用。

「你是坤。」不帶任何溫度的聲音讓茨木的心涼了一半,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你走,別再出現,我不想再看到你。」

「……好。」這次酒吞沒有再忽略,茨木聲音裡含著的,愛意、哀傷、痛苦。

 

茨木童子果然很聽酒吞童子的話,消失得非常徹底,也不是說酒吞這樣就找不到茨木童子,只是該怎麼面對他?酒吞釐不清自己的感情,便索性的拋到腦後,只是每當到夜晚的時候,夢中的人影便不停的折磨著酒吞。

一個月、兩個月皆是如此,夢裡的那個人有著一頭白髮,額上的紅角為他的臉增添了不少的嫵媚,但卻不女氣,不似女子的身軀,抱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堅硬,他的聲音漸漸地在酒吞的撫摸中變了聲調,高亢、抽泣,但每次當酒吞想要吻住那人的嘴唇時,那人的身影便消失的無影無蹤,只有溫度殘留。

即使夢中那人的容貌模糊,但酒吞童子知道那個人是誰。

曾試著私下派人找尋茨木童子的下落,卻沒有任何消息。

後悔嗎?酒吞童子,這般強大的妖怪,有史以來第一次嘗到了何謂後悔。

酒吞站在茨木曾經居住過的屋子前,推開門走了進去,茨木的氣息在空氣中依稀存在,但是這裡卻乾淨的似乎沒有妖居住過的痕跡。

酒吞知道,茨木很少回到自己的屋子,問過星熊童子,酒吞得知了茨木只有在發情期那幾天會吃下抑制劑然後在屋子獨自一人忍耐情慾的折磨,酒吞沒有追問為何星熊童子會知道茨木童子是坤這件事情。

自嘲的笑容在嘴角浮現,酒吞此時終於知道不甘心這三個字怎麼寫,他不甘心茨木對自己的隱瞞,因為自己沒有給予茨木足夠的信任以及自信。

離開屋子,酒吞不再似從前,他不再派人去尋找茨木的下落,他知道,茨木如果真要躲他便不會讓他找到,或許是後悔的心情太過沉重,酒吞下意識的想要遺忘是自己讓茨木離開,不要再出現在自己面前的這件事情。

 

不再成日飲酒的酒吞就不是酒吞了,這樣的轉變讓周遭的人下巴都快掉了下來,代表為星熊童子,他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看到酒吞童子在處理那些居住在大江山內小妖怪們之間爭吵的小事。

「以前總是讓你跟茨木處理,謝謝。」

常說,愛情可以讓一個人變得幼稚或者成熟,此道理用在妖怪身上似乎也說得通,如同現在的酒吞,謝謝這兩個字對鬼王來說是不可能說出口的,星熊突然想要開口告訴酒吞童子,關於茨木童子現在的去向,但是他答應過茨木……

「你不用為難,我會等他自己回來。」

酒吞一直知道,茨木跟星熊還有在聯絡,他也曾想過利用星熊逼茨木回來,但這樣只會讓茨木跟自己之間的結越結越大,最後再也解不開。

「酒吞,我不能夠告訴你茨木現在在哪裡,但是我有一句話想要跟你說,鬼王大人想要做的事情沒有人能夠攔的住,你懂我的意思嗎?」

聽到星熊的話,酒吞腦中頓時浮現一個計畫。

 

酒吞知道茨木離開前最後見的妖怪是大天狗跟妖狐,於是酒吞親自拜訪大天狗,希望能夠從他那裡得知茨木的近況,只是想要知道茨木現在的狀況而已。

「現在才醒悟,會不會太晚。」妖狐毫不顯示的嘲諷,讓酒吞一口氣梗在喉嚨,不發一語。

「酒吞,如果你不是認真的,我不會回答你任何的問題的。」

「你看過我對誰這麼上心嗎?如果不是認真的我絕對不會過來找你。」酒吞一直都知道大天狗對茨木有意思,只是當時沒有太過在意,現在想起來便覺得眼前這個妖真是……越看越不順眼。

「他最近,過的不算好也不算壞,你自己看吧。」語畢,大天狗施出法術,在酒吞的眼前一揮。

 

一道熟悉的身影佇立於落雪之中,即使背對著酒吞,酒吞也認得出來那是茨木,茨木慢慢地轉身過來,瘦了……臉色也蒼白了不少,酒吞伸出手想要抱住茨木,手卻穿過了茨木。

是幻影……

 

「他很想你。」大天狗的話一直在酒吞耳邊迴盪。

茨木,我也很想你。

 

04 完


微博簡體:https://weibo.com/6059978276/EhIMHd5DX


下次更新的時間不一定,因為我這週有一堆作業還有學校的比賽.......TT

评论(11)
热度(271)

© 夏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