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言

随缘更新,简繁随意。

源博雅x白狼《初戀》04 完

源博雅x白狼

《初戀》

 

前一章連結:https://amemoeminha.lofter.com/post/1e412548_cd85ede


*非常的OOC。

*關於結髮夫妻的部分,我原本是想要找平安時期日本的結婚儀式,不過找到的資料都怪怪的,所以還是決定用結髮夫妻這個當作收尾。

*PS.雖然文中我是用月老,但是在日本的宗教信仰裡面與台灣月下老人相似的是愛染明王,不過在東京有月老廟,所以就讓我稍微借用一下這個部分吧(喂

 

終章 縱使殊途

 

自古以來,人類與妖怪從來就並非走在同條路上,然而總有人和妖想要打破這註定的宿命,不過人類壽命與妖怪壽命的差距仍是這條路上無法改變的阻礙。

當人類衰老死亡之時,可能正值妖怪強大成年之際,但此般阻礙並沒有動搖人與妖的信念,因為擁有過。

妖認為,至少那段記憶能夠在往後的日子裡陪伴著自己,能夠在之後細細品嘗。

 

隔天,白狼已經感覺不到痛,只是右手有點無力而已,連傷口都已癒合。

早晨的陽光透過窗照進白狼的房間,白狼昨晚睡得早,因此已經醒來,但有點倦,於是靠在床頭閉著眼享受陽光的沐浴。

源博雅推開白狼的房門準備將手上的早膳端給白狼時,看到此景不禁愣住了,直到白狼開口呼喚自己的名子。

「吃一點吧。」將手上的白粥遞到白狼面前,白狼吃力的用右手端住,卻有些顫抖,博雅見狀便端了回來且在床邊坐下,「我餵你吃吧。」

聽到博雅的話,白狼又臉紅了心跳也開始加速跳動,「不、不用了,白狼可以自己來,不用勞煩博雅大人。」待在博雅大人身旁似乎對心臟有點不太好呢!

「你的右手傷手雖然已經癒合,但是仍使不上力,所以我餵你就好。」白狼看著博雅,最終妥協,乖乖的張嘴。

「博雅大人用過早飯了嗎?」用手帕擦了擦嘴角,白狼問道。

「用過了。」將空碗放到桌上,源博雅走到窗前,背對著白狼。

 

沉默瀰漫,許久,博雅開口道:「白狼,你覺得人與妖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聽到博雅的問題,白狼沒有反應過來,下意識問:「博雅大人,你剛剛說什麼?」

博雅沒有回答白狼,只是走到床邊,看著白狼,眼裡是白狼看不懂的情緒,「你說我該拿你如何是好?」語畢,博雅低下頭來,嘴唇重疊的剎那,白狼瞪大眼睛,屏住了呼吸,心跳聲徹響,直到屬於另一人的體溫離開後,白狼才找回了思緒。

紅暈渲染白狼的臉頰,開口卻發不出聲音,博雅見狀,不禁輕笑出聲,坐在床邊,將白狼擁進了懷裡,「白狼,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博、博雅大人……您的意思是……」白狼低下頭來,期待悄悄地蔓延,同時一絲無法忽略的苦澀也伴隨而來。

「我愛你。」感覺到白狼的顫抖,博雅雙手收得更緊,彷彿無聲的訴說不會放手。

但是……

「博、博雅大人,我是妖,您是人……」後面的話白狼說不出來,眼眶紅了一圈,咬著下唇不讓眼淚溢出。

博雅當然知道白狼沒有說完的部分是什麼,眼前的妖,脆弱的似乎輕輕一碰就會破碎,只是想要陪著她、想要保護她、看著她的笑容、在自己懷裡臉紅的模樣,這樣的心情、這樣的決心,要是單單的被一句人與妖而放棄,未免太看輕這份感情。

「白狼,是你拒絕的話,為什麼會哭呢?」聽到博雅的話,白狼提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臉,溫熱的淚水,「不……」我只是想要靜靜的看著博雅大人就會滿足了……為什麼會哭呢……

「答應我,好嗎?」博雅越溫柔,白狼的眼淚越停不下來,閉著眼睛搖著頭。

這時房門被打開,姑獲鳥的聲音傳來。

「這樣的反應真不像你,白狼,縱使人與妖不同道,他都不介意了,你還猶豫什麼?擁有的時候懂得珍惜,即使不在了還有回憶陪伴著,這難道不是幸福嗎?」

「我話也說完了,老實說大家都在替你緊張,白狼,偶爾為自己的幸福自私是人之常情,雖然我們是妖,但是也有得到幸福的權利,所以你好好想一下吧。」一番話說完,姑獲鳥也離開了,她知道白狼的決定不會讓她這話白講。

「你的朋友也都這樣支持了,你還在怕什麼?」

「……我怕、怕你離開……」窩在博雅的胸前,白狼哽咽的聲音傳來,是濃濃的哀傷,「我怕你離開了我會無法接受……」

壽命終究是過不去的一個劫。

「白狼,你相信我嗎?」

「相信什麼?」

「不要問,你只要回答你相不相信我?」

博雅感覺到懷中的腦袋點了點頭,笑了。

「既然相信我的話,那麼不管輪迴幾次,我都會找到你。」做得到嗎?答案當然是不可能,博雅心知肚明,白狼當然也知道,只是承諾渺小但卻動人。

「我會等你,等你找到我。」

 

博雅跟白狼的事情,經過姑獲鳥一宣傳,整個府中的人、妖都知道了,紛紛的送上祝賀,讓白狼害羞的整整一星期不出房門,見到姑獲鳥則見一次打一次。

「白狼~」得,姑獲鳥的聲音在房門外傳來,白狼拿起一旁的弓箭準備在門開啟的那一瞬間打下去,就在要下手的那刻,「白狼你可別打啊,進去的是你夫君啊!」聽到夫君兩字白狼愣了愣,手中一鬆,弓箭就這麼掉落在地,博雅也剛好將門打開。

「姑獲鳥!」白狼推開博雅,往房間外跑去,卻早已不見姑獲鳥的身影。

被人從後抱進懷裡,白狼不禁想掙扎,「你都待在房裡一星期了,還不出來,大家都是開玩笑的。」

白狼當然知道大家都是開玩笑,沒有惡意,反而還很支持他們,但是白狼就是覺得很彆扭,生性認真害羞的她真的不習慣被大家知道自己的感情。

「博雅大人,請問晴明大人在哪裡呢?」

「都說多少次了,直接叫我的名子就好了。」博雅無奈的道,「晴明早上就出去了,還沒回來,找他有什麼事?」

聽到博雅的問話,白狼紅著臉搖了搖頭,「沒什麼。」

 

黃昏,晴明回來了,白狼得知後就興奮的跑過去找晴明,從晴明手中接過一個小盒子,白狼開心地捧子盒子到博雅的房間。

「博雅大人,我進去了哦。」

博雅原本靠在床頭歇息,聽到白狼的聲音便起身,「終於肯離開房間了啊!」

白狼並不打算裡會博雅的調侃,鼓起勇氣,白狼有些結巴的說:「博、博雅……」

「嗯?」下意識地回答,卻突然反應過來,白狼這是……「你終於把大人這兩個字拿掉了。」

「我還沒說完呢!」白狼在博雅的身旁坐下,伸手將自己的頭髮放下來,再將放在腿上的小盒子打開,裡頭是一條紅色的繩子,白狼拉過博雅的一縷頭髮用紅線與自己的頭髮相纏,「這樣就是結髮為夫妻了!」(*註1)

「白狼……」博雅沒有想過白狼會有這樣的舉動,頓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這是之前在書上看到的……」白狼捧著兩人交纏的髮,對博雅笑道。

博雅將白狼摟進懷裡,將臉埋在白狼的髮上,「白狼,我愛你。」

 

也許,我會比你還要早離開,也許,說好的承諾不會實現,但是,此時此刻,我想要跟你在一起,度過往後的時光。──源博雅。

或許,你離開的時候我會感到心痛,或許,承諾只是讓人安心的謊言,但是,無論如何,我將會一直等待著你。──白狼。


終章 完

 

 註1 –結髮夫妻:取自漢·蘇武《詩四首》。PS.原意的結髮是男方一根頭髮、女方一根頭髮,不過我想要紅線梗,所以硬是用了一縷頭髮,當然紅線文中沒有特別解釋,但是我們都懂就好(喂


我半夜兩點多的時候就碼的差不多了,但是我們學校半夜兩點斷網,所以現在才發,不好意思!

然後好消息,我終於擁有白狼了,好感動,一早起來發現會長跟朋友都捐了一個碎片給我TAT

最後.......應該會有R18的番外,其實我只是想開車(喂,如果我有寫出來......

评论(2)
热度(35)

© 夏言 | Powered by LOFTER